:::

新冠肺炎

網站管理者 - 訓育組 | 2022-08-01 | 點閱數: 292

學生們現在已經正式開始放暑假了,今年暑假受到疫情影響,青少年尋找打工或參加營隊活動的機會都減少很多,身為家長更要特別留心孩子們的生活交往狀況,千萬別被詐騙集團利誘擔任車手,否則不僅要負擔刑事責任,更將面對被害人的高額民事求償!

跟各位朋友分享一則訊息,如果家中有青少年想找打工,勞動部現在已推出「安心上工計畫」,年滿15歲的國民都可提出申請,由政府幫忙找頭路,孩子家長都安心。

https://www.wda.gov.tw/News_Content.aspx

 

分享自CIB局長室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ibcom001/photos/a.971544572864126/4440159449335937/

只要當車手,我們絕對讓你「左右為難」

暑假已經來臨,同時也是學生族群的打工旺季,提醒各位求職者務必注意,切勿相信「在家躺著也能賺、免經驗、高報酬」等話術,小心求證以免受騙或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凶!

另外,在合法平臺找工作,求職不用提供存摺、證件。打工族找工作應透過各地就業服務站或人力銀行網站,尋找有營利事業登記的公司職缺,千萬別在交友網站或社群團體誤觸陷阱。

#若在提款機前發現可疑人物

#請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

分享自NPA署長室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PA4U/photos/a.827869690584027/3545181875519448/

 

#看詐欺車手回頭的心路歷程

#看警方攻堅偵破詐騙集團機房

#看臺泰跨國合作打擊詐騙

#看兩岸打詐現況

#看政府打詐決心

你接過詐騙集團的電話嗎?

這個日新月異肆虐全臺的犯罪,

讓一天有三個失學少年淪為詐騙車手,

當一年全臺被騙損失金額超過四十億,

當世界22國都有臺灣詐騙集團的身影。

臺灣媒體前進泰國曼谷中央監獄,直擊來自臺灣的少年車手海外賭青春。年僅17歲的中輟生獨自關押在異地監獄,幫忙領錢初犯就重判24年。

 

分享自165全民防騙& TVBS 新聞

https://fb.watch/6ur-qIda-U/

https://fb.watch/6us8BHE7cl/

 

【擔任詐欺車手得不償失】

屏東1名陳姓老婦2年前接到詐騙電話,謊稱她的帳戶涉及洗錢案,老婦驚恐交出存摺被騙新臺幣(下同)187萬元,警方破獲該詐騙集團後,主嫌只賠償30萬元,陳婦轉向詐騙集團中,年僅16歲的車手及其父母求償,雖車手父母辯稱兒子僅拿到2,000元贓款,但法院審理認定只要是集團共犯,均應單獨對被害人損失負全部賠償責任,判賠157萬元,得不償失。

分享自165全民防騙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65bear/photos/a.825549220837913/1137992049593627/

當詐騙車手很好賺,是嗎?

其實當詐騙車手有很多風險

除了須負擔刑責外

被害人也會依民法提起損害賠償訴訟

很可能沒拿到多少錢,卻要負責賠償對方鉅款

聰明的你,還要當詐騙車手嗎?

分享自165全民防騙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65bear/photos/a.825549220837913/1151238178269014/

 

【暑期青春熱  拒絕性剝削】

今年暑假業已開始,雖然仍在居家防疫期間,但隨著疫情稍見趨緩,當日後開始逐步回歸正常生活之後,根據歷年的資料發現,暑期更容易發生青少年偷嚐禁果的現象,菊警提醒當誘惑出現或是對方有要求的時候,明確的向對方說「不!」,守住自己身體的界線,只要對方未滿16歲,就是違法;「青春誠可貴」千萬不要因為甜蜜的愛情沖昏了頭,或是抵擋不住年輕旺盛的好奇心而觸犯了法律規定,讓純純又珍貴的青春,留有無法挽回的遺憾。

此外,在手機等3C產品及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,本局也提醒家長及兒少要提高警覺,避免在網路上交友不慎而遭誘騙自拍私密影像、互傳私密照或網路性愛視訊等,也不要有拍攝製造、引誘脅迫、散布播送、持有刊登或偷拍販賣等涉嫌兒少性剝削之犯罪行為。而當私密影像遭外流時,要截圖保留證據、儘速求助警察或師長等,並保留對話紀錄與帳號ID,以避免傷害持續擴大。

 

#暑期青春樂

#查緝兒少性剝削

#尊重性自主  嚴與未滿16歲以下發生性行為

:::

會員登入

空氣品質預報

110澎湖站宣導